職人精神

「職人」一詞源於日文,意指工匠或師傅,他們專注於自己擅長的領域,持續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術,只為讓自己的專業技藝能更爐火純青。

Allen相當喜愛日本的文化,甚至過去曾經笑著對我說「其實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當時其實蠻想到日本定居然後從事咖啡事業能夠讓自己更近距離跟日本師傅們學習咖啡技藝。」

10多年前,當我們還只是學生的時候,而我們剛踏入咖啡的世界不久,我們喝著前輩沖泡好的咖啡彼此分享著品飲出來的風味,而Allen當時就跟我說「未來我們來開一間跟現今完全不一樣的咖啡廳」;10多年過去了,我當時並沒有想以咖啡為人生目標,而Allen至今一直在這圈子裡學習,而現今正在實踐當時的夢想,我永遠記得Allen說的那句話「為什麼這麼好的咖啡懂得欣賞的人那麼少?我將來一定要讓大家知道咖啡最原粹的美好味道。

今天我回到咖啡的領域裡了,Allen只對我說:「我們的工作就只要專注在咖啡本身上,挑選最優質的豆子、烘培出客人想要的風味、沖泡出能夠令我們驕傲的咖啡就這樣子。」

夜想咖啡沒有很多的花式包裝也沒有其他的附加產品,能夠讓我們動心及專注的東西只有”咖啡“….

讓精品咖啡走入生活,就成為了我們的目標之一,我們希望普遍大眾們能夠喝到每款批次不同產區、不同國家、不同的處理法等等,經由辛苦的咖啡農民栽種,到由我們挑豆、烘培等萃取出他們最原始的風味給大眾們品飲。